RS-61 The tavern is off the City-4.jpg

 

自從牡丹清境得獎之後,訂房似乎變了一件相當困難的事。

 

 

DSC00517.jpg

 

        其實從好久之前,心裡就在想如果有機會到台北郊區一遊的話,我一定要去牡丹清境住個一晚。好巧不巧,牡丹清境得了2008住宅空間設計金獎,自此之後訂房似乎變了一件相當困難的事。就在這件事慢慢降溫到快被我遺忘的程度時,那次剛好碰到一個連續假期,心中並沒有懷抱很大希望,想說不然再試一下好了,想不到對方電話卻傳來,『有耶,明天我們有房間...』。聽到這內心當然萬分驚喜,二話不說,隔天立刻驅車前往這個讓人身心靈絕對放鬆的好地方。

 

 

 

DSC00542.jpg

從房間望出的雲海景致,跟清境農場實在是太像了

 

 

        牡丹清境位於台北縣雙溪鄉一個坐擁像清境農場般美景度假民宿,位於前往九份的102公路上,不管是要去福隆或是九份開車都很方便,但是卻遠離九份與福隆的吵鬧,環抱在山嵐與櫻花間的寧靜,民宿所在的山頭都是民宿的私有地,但民宿這麼大的空間卻只有三間獨棟VIP度假屋,所以到了那邊才恍然大悟,原來就只有三間房間喔,難怪常訂不到房間的原因如此。三間內部都有15 坪的空間,以顏色區分,格局都是一樣,只是看出去的View有稍稍不同的角度差別而已,當然以第一間的視野最好。為了就是讓住宿遊客有完全解放身心的感覺,房間設施可是一點也不馬虎,裡面用的東西、家具甚至有超越星級飯店的配備設施。例如德國May Day手提吊燈、Melampo擺頭燈、三宅一生寢具、高級檜木等。

 

 

DSC00519.jpg

 May Day手提吊燈

 

 

DSC00520.jpg

 Melampo擺頭燈、三宅一生寢具、高級檜木

 

        近年來民宿的建築型態在台灣如雨後春筍般四處林立,殊不論其風格樣貌之百態,卻大多數爭奇鬥艷過度開發,鮮少顧及尊重環境與自然共生的永續經營,牡丹清境在設計師和業主共識的討論下,以「清境,無為,大自然」做為設計的主題。建築的型式,還原到最簡單像兒時繪畫房子的基本概念。清境,無為,大自然也被命名這三間獨棟VIP房屋的房號。

        DSC00518.jpg

本次住的是綠色調的『清境』

 

        簡單的幾何建築元素,順勢堆疊的建築,在視覺上達到一致性。透過水平大面開窗的手法,從室內即可看到起伏的山巒伴隨晨曦與晚霞四季變化,屋頂的部份利用鋼構柱狀的支撐,脫開一圈水平帶狀的玻璃採光,搭配室內平頂天花的間接照明,所以那天我們晚上逛完九份回民宿之時,遠遠的地方就看到三棟非常明亮的亮光,相當醒目,在怎麼亂開也不會迷路。

 

DSC00523.jpg 

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沒有浴缸,若一邊泡澡一邊聽蛙鳴虫叫豈不愜意!!

 

        民宿主人夫婦相當和藹親切,民宿中一些大小事現在都交由兒子阿憲來處理。在設施方面,公用客廳有液晶投影機讓遊客玩Wii或是看電影,或是去健康步道走走、躺躺懶人椅享受慵懶得時光都相當不錯。如果你還覺得無聊,阿憲還會烤棉花糖,讓你愛不釋手。晚餐、早餐也都是阿憲來幫你處理,他的手藝還真是不錯,我問他下次來還可不可以吃到別種口味,他的回答也很妙,我就是只會這101種。其實來到這個地方主要是享受這種宛如跟親友相聚的氣氛,菜色有沒有變換那倒是其次了,因為我也不常來ㄚ。若是吃不飽,這裡還有免費供應宵夜、休憩茶飲等著你,只怕你沒有那個胃而已。如果硬要找出一些缺點,我覺得房間的拖鞋及遊戲機似乎有點太質樸些,是不是故意要與房間風格搭配,這點我倒是沒有再去追問了。

 

棉花糖.jpg 

 

 

DSC00525.jpg 

晚餐:北海道軟殼螃蟹、香茅雞腿、刺蔥煎蛋、日本百合甜湯、辣椒鑲肉..

下次我保證真的以完整姿態出現

 

 

       

 

        這次住宿的體驗,跟以往住精品旅館的感覺完全不同,經過一整天跟大自然的對話,讓我們常住在城市喧囂的我們,心靈也得到一定程度洗滌與淨空,在這此時此刻,自己對未來也有一番新的體認。

 

 

 

 

Me5.jpg

2009.01攝於牡丹清境

 

牡丹清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