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jpg 

今天我在球場,做了一件相當愚蠢的事

 

 

 

     最近天氣非常奇怪,有一種從冬天直接跨越到夏天的感覺,雖然少了春雨濛濛的氣氛,但這對我們來說,真是一個打球不可多得的好天氣。

 

DSC00741.jpg

這是第十洞,紅色為WFGC意思為霧峰球場

 

 

    今天跟朋友相約在霧峰球場打球,球場依山半水,背面為中部為著名的九九峰,面向台中地區,優美風景盡收眼底,是地形極佳的高爾夫球場;由於地形位居於台中地區谷地,夏季打球炎熱,冬季有高山阻擋東北季風侵入,氣候溫和,所以這是一個非常適合冬天打球的球場。

 

DSC00747.jpg 

經濟不景氣,也可以來玩玩一桿進洞博三億喔

 

      經過九二一大地震侵襲,球場也經過整個休養生息,但重整後的霧峰球場更具挑戰性,不但球道狹窄且OB、紅樁眾多,所以球友需要絕佳的準度與策略方能輕騎過關。套句老話,少年耶,橫衝直撞在這邊不怎麼管用喔,著重技巧力度為上的中老年們應該在這邊很吃的開吧。

 

      其實一開始都還好,也都是力求Bogey base的水準,一直到十四洞,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的第一桿落點還不錯,但是第二桿卻不小心打到水池裡面去了,說到這個水池已不太像水池了,因為久旱未雨,球場為了要保養整片球場草地不得已必須要抽取這個池子的水挪為澆水用,所以這個水池已呈現半乾涸的狀態,已不太像一個水池了。

 

DSC00742.jpg

我就是葬身於此,水池前面那個洞。(不是這個水池)

 

    當你把球打到一個地方,人的本能就是直覺走過去或撿起來重打,也是因為我太輕忽了,看到這片已呈現泥土狀態的水池,根本不假思索朝那邊走去,殊不知我這是一步一步踏上危險的邊淵。當然一開始我仍小心翼翼的如履薄冰,但說時遲那時快,我的一隻腳已踩入爛泥巴裡面了,人遇到危險總是會用盡力氣脫困,當你越用力時你的另外一隻腳也深陷更厲害,身體幾乎是無法動彈,完了,電影畫面的一些情節要在我身上重演了。後來同伴看到我,也是費了九牛二虎的力氣,用球桿把我整個人拉出來,所有動作場面跟電影演的都一樣,只是動作沒有那麼帥氣而已。

 

DSC00743-1.jpg

損失一個手套一條褲子一雙襪子一雙鞋,無價!!

 

    經過劫後餘生的衝擊,心情大受影響,當然這個洞花了三桿才打到果嶺,又花了三桿才把小白球打進洞內。高爾夫這個運動很奇妙,它可以跟別人競賽,也可以自己與自己比賽,它是跟天然的氣候、地形作抗衡,更是要克服自己的心魔障礙,所以這個運動不僅可以享受藍天綠地,也可鍛鍊自己身體的協調性,更重要的是它可訓練你心理素質強度,增加你的抗壓性。很多朋友可能為了打壞的一顆球,後半場也自毀前程了,最經典的大白鯊諾曼在美國公開賽領先了三天,就在最後一天『手軟』將江山送給佛度。

 

DSC00746.jpg 

這是自由落體17洞下來的View,我很喜歡。

 

 

    這陣子我的心理素質增強了,我在接下來這幾洞不僅沒有手軟,反而還賺到一個小鳥及一個Par。

    問我如何做到,見識多了就什麼都不怕,『知識就是力量』雖然一句老梗,在我身上還蠻受用的。

    下次還會進水池嗎?哈哈,笨蛋只會當一次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