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38.jpg

 

 從過年前到過年後,這些日子都是一直在吃吃喝喝,生活一點都不反璞歸真。

 

 

 

       從過年前尾牙開始,飯局就特別的多,多到可以忘記家裡廚房是長得什麼樣子的程度,這個趨勢一直延續至過年吃年菜、家族好友聚餐,甚至過年後陸續一些公司行號春酒也開始登場了,雖然我內心覺得應該開始要過一個簡單新生活了,但這陣子是完全的破功了。

       這家 Le Moût 從去年開始興建的時候,我們一直就在猜這家葫蘆以後是要賣什麼藥,到了年底,恍然大悟原來是一家法式料理,完全採預約制,所以幾次一時興起想去嚐新一下,都不得其門而入。後來在一次計畫性聚餐中,如願的來到這家號稱台中最高級的法式料理 Le Moût 。 

 

DSC00451.jpg   

這是之前白天拍的外觀

 

 

DSC00634.jpg

一樓Lobby


二樓餐廳(只有約八桌/20位客人),
三樓是包廂
四樓是廚房

 

DSC00630.jpg 

我們這次是在包廂用餐。完全古典味道的裝潢設計

 

 

DSC00584.jpg 

 

這是Menu,我點的主餐是龍蝦,來到頂級餐廳,當然要點頂級料理來試試主廚的功力。

 

 

DSC00585.jpg

酥炸豬腹肉佐輕漬蘋果球,開胃菜,肚子太餓,幾乎一口就吞下肚。


DSC00586.jpg

這也是開胃菜,黑松露燉蛋與馬鈴薯薄片,很精緻的煮法。

 

當然附有雜糧麵包與法國麵包,奶油口味也有兩種,很好吃,所以拍的速度趕不上吃的速度,所以..麵包相片從缺。

 


DSC00588.jpg

這是北海道鮮干貝搭配紅色番紅花紅醋醬,味道相當鮮美。

 

DSC00589.jpgDSC00590.jpg

先送上主菜龍蝦,再幫你淋上醬汁,這道菜讓我吃的意猶未盡,連花都可以食用喔。

 

DSC00598.jpg

馬鞭草冰沙,份量有點讓人失望。

 

DSC00622.jpg

紅酒莓果,那天我們喝紅酒,喝到也分不清哪個是苺哪個是果了,可惜....

 

DSC00624.jpg 

非常甜的咖啡摩卡馬奇朵口味的蛋糕,這個需要搭配咖啡或是茶才不會有太甜的膩感

 

DSC00631.jpg

Macaron及覆盆子糖果,讓我回想起香港L'ATELIER by Joël Robuchon的美味 ,很精緻,吃完繼續外帶。

 

DSC00591.jpg

一家餐廳,我們除了美味、氣氛、服務之外,我最喜歡看的就是廁所了,從廁所中你可了解這家老闆對事的堅持與品味,

基本上 Le Moût 在廁所上維持一定高標準,洗手乳用的也都是歐舒丹等級。整體打造相當舒適整潔感。

 

DSC00579.jpg

在氣氛營造上,法式料理中,鮮花燭光並不能少,整體用餐氣氛打造非常棒。

 

至於在服務人員服務方面,我們花了那麼多錢來ㄔㄧ頓飯,當然希望所獲得也是最專業最頂級的服務,不過這方面頗讓人小失望,也不是說服務不好,不過侍者在專業度的確要做加強,例如我問一個問題,可能需要輾轉才能得到我要的答案,用心程度跟一些星級飯店比較就顯得有點差距感,新餐廳在這方面的確要再下一點苦功。

這家餐廳的主廚其實還有很精采的故事,主廚的廚藝當然無話可說,有興趣者可去網站瞧瞧。

 

樂沐法式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