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jpg  

 

 

 

過年時,大家都往中南部跑,由於本人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於是規劃了一趟北部之旅(過年北部是空城正合我意)。姑且把這趟旅行稱為藝術時尚之旅吧。這次要介紹的就是我們拜訪的其中一站(cha cha thé)。

 

 

 

  

 

這家中文名稱為采采食茶,老闆為夏姿精品創辦人王陳彩霞女士,王女士希望以一種更易懂更時尚的風貌來向全世界宣揚中華茶文化,於是在兩年的精心籌備之下誕生了采采食茶文化(cha cha thé)。「采采」二字語出詩經,有華美繁盛之意,用以形容中華文化的豐碩壯美,而另一方面也代表禮采,引源茶與禮之於漢文化密不可分的關係。另外(cha cha thé)在發音上取其茶這個字。

 

 

 

Cha2.jpg 

 

 

 

 

 

 

采采食茶文化的LOGO是由JRV設計團隊負責,將茶園綠階綿延的意像揉合進水月的波潾律動,將古典詩詞的意境巧妙的以幾筆線條俐落呈現,予人茶埂間坐看一灣采采流水的浪漫意境。

 

 

 

 

Cha3.jpg

 

采采食茶文化的產品為店家親自走訪世界各地茶園尋找優質茶葉,並嚴選出36種中外特色風味茶,采采對臺灣特殊茶亦推崇倍致,我們這次就挑選了阿里山鐵觀音,馥鬱芬芳的香氣與甘潤甜美的滋味讓人難忘。

 

 

 

 

Cha5.jpg

 

 這次的戰利品茶罐與茶葉

 

 

 

 

 

大隱於市的首間旗艦店位在大安路的靜謐巷中,阻絕囂攘的車水馬龍,也相當符合店的格調,我就是希望喜歡我的人才進來,區隔了一些閒雜人等。整體設計仍延請德籍建築師Johannes Hartfuss為采采做擘畫,以「少即是多。古典極簡」的設計概念為主軸,大片落地玻璃的櫥窗靜靜展示著王陳彩霞女士的個人骨董收藏,內部運用線條與古色處理的橡木塑造沉穩溫潤的氛圍,再搭配原石的質樸,讓極簡摩登的空間襲上中國特有的文質風格。此外,為了點出食茶的意象,也以整面普洱茶磚鋪陳的牆做為視覺上的驚嘆號,亦使得整個空間飄動著邈邈茶香。

 

 

 

 

Cha4.jpg

 

王陳彩霞女士在美感與質感上的堅持,成就了夏姿傲人的品牌價值,這份執著也延續成為采采食茶文化的品牌精神。這次來剛好幸運碰到她本人在店裡,也跟她聊天並拍照。她期盼旗艦店的成立是第一步,最終的展望是要把中國食茶文化與茶點禮品最美最真的一面介紹給全世界,並成為茶的領導品牌,讓悠久的食茶傳統經過采采食茶文化的重新釋意後,在世人面前再綻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