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zo2.jpg

 

故事由此照片開始  

 

 

 

 

 

        我並不是一個會常使用古龍水的人,但是今天卻為了一個瓶身而敗了一瓶。

 

        從學生時代至今,印象中古龍水很少是自己買的,也因此在櫥櫃當中還擺了相當多瓶不知道是否過期的古龍水。

    

        上個月不小心在雜誌看到這瓶Kenzo Power上市,其簡潔的瓶身馬上令我驚為天人,但有時雜誌攝影真的會騙人,為了驗證是否如雜誌那麼漂亮,於是乎啟程前往百貨公司一窺究竟。

   

 

 

kenzo4.jpg

 

        看了實品,其瓶身及包裝設計部分,真的跟雜誌照片差不多,這瓶是特地邀得日本重量級設計大師原研哉,他以早前替日本在地獨立酒廠設計的清酒瓶為藍本,運用最簡單且強而有力的線條,勾勒出冷光金屬鏡面的瓶身,以日本清酒瓶身為延伸的時尚創意手法,打造出東方哲學裏空靈極簡的深遠禪意。上頭輕淺篆刻著Logo字樣,加上一朵手繪線條的鬱金香插畫,代表著以「獻給男性的花朵(A Flower for Men)」為創意發想,結合花香的架構手法,希冀藉由男人與花朵的形象對比,重新定義新世代剛柔並濟的男士優雅風格。

       

kenzo3.jpg 

 

 

        所以在香味部份,在設計上便是偏向中性陰柔,女生應該還蠻喜歡這個味道。以下為官方說法:Power香味交由調香師Olivier Polge運用了些許香檸、香菜、豆蔻果實、佛手柑、雪松和琥珀,為整款男香的辛香風格定調,帶出剛毅沉穩的男子氣概;最大的挑戰便是融入玫瑰、茉莉和小蒼蘭,形成抽象的花朵香氛核心,最後結合吐魯香脂、雪松木和岩玫瑰等木質琥珀後調。

       

       所以這個味道也讓我躊躇了一會兒,畢竟它不是很陽剛讓我可以用的自在的味道啊。但最後仍是以看著藝術品的心態買下它。

 

 kenzo1.jpg

 

        其實Kenzo為了這瓶上市也煞費苦心,為契合POWER男香意欲營造的東方內斂意境,創意團隊特別將十月初的亞洲區媒體發表會,選在東京都內的一處廢棄工廠舉行。利用現場斑駁裸露的水泥磚牆、原木地板與鐵銹器械,配襯壁面上嵌掛著一幅幅柔和清簡的廣告平面輸出,著實具形詮釋出一份成熟男性的內化力量。

 

        KENZO行銷創意總監Patrick Guedj一手主導的廣告片,以如幻似真的拍攝手法、畫面動靜對比,鋪陳出一位男性、一朵白花的互映心曲。冷峻外在與內心悸動形成極端對比,一朵白色的花成為轉介點,在情感收放與對立之間,擴散無比的張力。

 

 

 

         現在網路上還有超大750ml(真的可以當酒瓶了),特別打造由原研哉親手簽名限量瓶在網路上拍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1119037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