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jpg

這禮拜,我抽個空檔,前去誠品舊書買賣會會場。

 

 

 

 

 

 

       

 

        誠品每隔幾年,就會在中友百貨舉辦像這樣大型的舊書拍賣活動。前幾年無役不與,但也很怕那種會場萬頭鑽動,大家擠成一團,空氣稀薄就快不能呼吸的情形,也讓我今年稍微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畢竟身體已不復年輕鋼鐵之身(要擠來ㄚ,誰怕誰呢!),不過誰叫我是愛書人呢,於是選擇一天不是假日的上班時間,前去挑挑是否有寶物。

 

誠品會.jpg       

 

 

       

       

         雖然不是假日,但是人潮還是相當的多,不是經濟不景氣嗎?這些人難道都不用上班嗎?(咦,我好像在說自己),人群既然如此超乎意料,就要必須採取速戰速決的策略,以免逛到頭昏眼花、呼吸窘迫等症候群全都出來了。

 

         其實,誠品這次的拍賣,種類相當多,現場的外文書籍、兒童繪本、立體書3折起,包含進口的藝術、建築、設計書籍,對岸出版的文史哲叢書,都能低價擁有。國內出版社包含天下、聯經、時報、城邦等,價格從3500元到6500元。

 

        逛這種賣場,就跟去國外Outlet一樣,出手要快、狠、準,而且國人習慣一向不好,不要不買的書也都隨便亂丟,所以要買到自己看的上眼的書,其實也要碰碰運氣。

 

        舊書買賣會顧名思義就是賣的不好拿來這邊做清倉大會,所以你要挑選真正喜歡的貨色真的不多,由於我真的不太喜歡太過擁擠的環境,所以花了不到一小時時間,有些真的挑了就拿走,用最快的速度總共選了二十本書。 

 

 

 

DSC00456.JPG

 

我的戰利品

     

 

 

 

 

 

 

這些書才花了我二千七百元,哈哈,回來還蠻得意自己眼光真的不錯,可以慢慢啃到明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