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聽Rolling stone或者是Jimi Hendrix的歌曲,是否能讓紅酒的滋味更美?

           專家認為是肯定的。愛丁堡海瓦大學的諾斯教授指出,這是我們第一次以科學方式證明音樂可以影響其他感官,改變酒的味道。 他聽說智利有一位有一位酒商在葡萄成熟時,會播放經文唱誦,因而想到進行這項研究。

      

       諾斯教授進行腦部受體的發現,一邊聽強烈的重金屬音樂,一邊喝Cabernet Sauvignon之類的紅酒,哪種濃烈香醇的感覺,會比沒有音樂時提高百分之六十。

  

     這種音樂對人、對動物、對植物的影響的說法,一直都存在正反兩方不同的意見。

 

先來看看會有影響的說法:

    日本IHM研究所的江本勝博士(Masaru Emoto)等人自1994年起,以高速攝影技術來觀察水的結晶。他們新近發表了實驗結果《來自水的訊息》一書,證明帶有「善良、感謝、神聖」等的美好訊息,會讓水結晶成美麗的圖形,而「怨恨、痛苦、焦躁」等不良的訊息,會出現離散醜陋的形狀。而且無論是文字、聲音、意念等,都帶有訊息的能量。  

要看圖片者請點http://www.amtb.org.tw/pdf/water.pdf

 

再來看看保持高度懷疑之說法:

    公共電視與『國科會』共同打造的科普節目【流言追追追】,以實驗打破各種網路謠言。有鑒於在網路資訊發達的現今,流言越來越像新聞,新聞則越來越像流言的趨勢日長, 公視製作這樣的科學節目,期能幫助觀眾在面對各種生活流言時,能用基本的科學素養去做評斷。以下是這個節目做的片段:

 

 

       

 

管如何,一邊聽音樂,一邊喝紅酒啤酒還是威士忌,是否能提高好喝度,我倒不是很確定,不過能提升戰鬥力100%倒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