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場本身也是一個設計師和品牌搞怪作秀的舞臺,誰會玩噱頭,誰會出招,誰就可以引得更多的鎂光燈,下面我們介紹幾位最有別緻意味的謝幕時刻,讓各位也能看到伸展台的另類時尚。

     

 

 

 

 

 

最有看點的謝幕—MAISON MARTIN MARGIELA

   

    這位比利時的前衛設計大師,在發表會上向來難以得見其真顏,但適逢個人20年的大慶,再神秘的他也要出來道個謝,只是作風前衛的MARGIELA其謝幕也和其他人格外不同,不但模特兒揭去了先前走台時覆蓋於臉上的詭異面具,並且他本人和設計團隊皆以標誌性的手術室式白大褂走過伸展台,只是這還不是全部. 緊接著一隊完整的銅管樂隊從後臺魚貫而出,熱情吹奏,伸展台成了狂歡節的表演舞臺。

 

 

 

 

最引領潮流的謝幕—MARC JACOBS

       MARC BY MARC JACOBS品牌秀場上,這位獨立駕馭三個品牌的設計天才,以一條蘇格蘭格子裙的形象向觀眾致意,而早前Marc Jacobs品牌則他同樣以一條黑色及膝短裙謝幕,看來這位引領女裝風尚的驕子,又要開啟女裝男穿的潮流了,只是不知道這股風氣什麼時候流行,到時候滿大街男人穿裙,女人穿褲,不知道是怎麼樣一幅風景。

 

 

 

 

   最瘋顛的謝幕—BETSEY JOHNSON

   

    用魔女來稱呼BETSEY JOHNSON似乎比較恰當,雖早已步入奶奶級,但每次秀場均以怪異的謝幕來吸引觀眾和媒體,此次則乾脆在伸展臺上展示下其柔韌性,以一個劈腿來詮釋青春無敵,著實可愛。

 

 

 

 

 最青春洋溢的謝幕—ALEXANDER WANG

 

    作為紐約新寵兒的Alexander Wang,他的謝幕絲毫不遜色於他的設計,完全是一場即興舞蹈表演,不像一般設計師的低調和內斂,雖然表演時間不長,但年輕人身上的活力和張揚的力量,立刻引爆全場。

 

 

 

 

 

  最有意義的謝幕—Issa

   

     作為反種族歧視先鋒的Naomi Campbell,向來對參與反時裝工業中種族歧視活動十分積極,此次倫敦時裝周Daniella Issa Helayel秀場謝幕時,她攜手年輕黑人模特Jourdan Dunn,簇擁著設計師Issa出場,不但是向觀眾致意,更重要地代表了反種族歧視鬥爭接力棒的傳遞,代表著她為有色人種模特爭取公平權利的一種態度。

 

 

 

 

最不拘小節的謝幕—VIVIENNE WESTWOOD

 

   

    作為擁有倫敦時裝周最有份量第一排嘉賓的Vivienne Westwood,當她在倫敦時裝周上位Vivienne Westwood Red Label品牌的秀場謝幕時,起身鼓掌的包括了Pamela Anderson, Kate Moss, Emma Watson Joely Richardson等一干紅人,而當Westwood手挽模特Jourdan Dunn謝幕時, 開始時還中規中矩走臺步,特立獨行的龐克教母似乎不太喜歡以這種方式走完伸展台,一轉身,就拉著Jourdan Dunn快步跑回到後臺,一動一靜的轉化只在瞬息之間。

 

 

 

 

 

最有小孩子緣的謝幕—Alexander McQueen

 

 

    這個人,應說是這隻兔子,是Alexander McQueen應該是。除非,他更瘋到叫一個人穿這套衣服上去幫他謝幕(雖然這樣我們也不會知道)。但他為什麼要在全世界矚目的09巴黎春夏秀場這樣謝幕呢?McQueen是英國當代最人氣的時裝設計師之一,本季推出了設計精美與處理繁複的美麗禮服等,當來賓沉浸在這浪漫的時尚秀後,他卻意外的以一隻爆笑兔裝登場謝幕。

 

 

 

 

最佳百變造型的謝幕—John Galliano

 

   

    Dior的設計總監,鬼才John Galliano在每一季發佈會謝幕時,每一次都有全新造型亮相。誰知道下一個又是什麼?

 

 

 

 

 

最大器的謝幕—Karl Lagerfeld

 

   

    Chanel設計總監,時尚大帝Karl Lagerfeld會以墨鏡、皮手套、黑白配西服套裝的經典行頭,率領眾超模以酷感十足的強大氣勢謝幕。

 

 

  

 

最速配的謝幕—D&G D2這二組

 

   

    D&G D2 這二組,謝幕的造型相差不大,都是簡單透露出帥氣,給自己穿的總是設計的最好,堪稱是最速配的造型。

(要看D&G圖片請看我我另一篇文章)。

 

 

 

 

最後的謝幕—Valentino

 

   

 

    他永遠是優雅奢華的終極嚮往。服裝設計大師 Valentino在舉辦了他最後一場服裝秀,Valentino感性的走上原本就屬於他的舞臺,做著最後一次謝幕。他並沒有落淚,但現場熱淚盈眶的氣氛感人,所有觀眾起立鼓掌長達五分鐘,Valentino帶來了74套華麗優雅的拿手經典華服,作為他45年摩登品味的閉幕。

 

 

   

    看到這些設計師的表演,不禁感嘆這些人不只要會做事,也要懂得扮演成大明星取悅世人的眼光,還真是辛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