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一連兩天,去看了在台中經國園道舉辦的2008 搖滾台中音樂會。

 

 

        星期一跟別人討論這件事的時候,同事不是一臉茫然之外,就是一副興趣缺缺的樣子。職場真的知音難尋阿。雖然我也不是聽昔日那個搖滾樂的慘綠少年,但血液中搖滾氣息仍在,何況這是一場免費的活動,不去聽聽看看,似乎有點對不起自己繳納給政府的荷包了。

 

       目前國內的地下樂團蓬勃發展,百花齊放,歸諸原因這應該是拜網路科技的進步,資訊的無遠弗屆,這對我們知識的吸收,的確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只要在網路搜尋,就可馬上跟世界接軌,音樂的確是無國界。

      

       回想之前我們的年代,要找音樂資訊,可能要去萬年買一本貴鬆鬆英文或日文的雜誌,那時外語不是很好,看看圖片,猜猜大概的意思,也覺得莫大的滿足。

 

       所以這時代的年輕人真的是太幸福了。只需彈指之間,就可切換進入另一個音樂國度。

 

 

       回到音樂現場,那天我到時已經晚上,我們來看看樂團的表演吧!!

 

 

Slow Down

 

       

       Slow Down是支Nu Metal團。但歌曲的編曲上很有深度。我也買了一張他們的EP,我覺得能夠贊助國內地下樂團,讓整個業界發展越來越好,也算是做善事的一種表現吧,對於這種剛起步的樂團,也呼籲大家不要在網路上隨便Download吧。

 

 

        原樂團
 
       

        一個也是我非常看好的團體。雙主唱搭配的相當好,可惜那天音響設備搭配不是很好是個敗筆,但也無損整體音樂的表現,我有直覺他們會紅,那天也是原樂團EP首賣的大日,全數銷售一空,很遺憾沒有買到。

 

 

 閃靈

 

   

          這個以「交響黑金屬」樂風橫掃台灣樂團界的傳奇組合,樂風淒厲悲壯,每張專輯都是取材自台灣歷史的概念鉅作,不僅音樂作品力道萬鈞,舞台表演更是令人難忘:「閃靈」總是以獨特的「屍妝」和黑衣造型登台演出,震懾人心的音樂爆發的同時,當然我們也看到大撒冥紙之經典,極為勁爆的表演場面。

  

自然捲

 

 

       星期日只看自然捲,自然捲的音樂,取材自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小小細節,這些多元而敏銳的音樂作品,幾乎全部來自奇哥一人的手筆,他不只包辦詞曲創作,連編曲、樂器演奏、錄音及混音,也都獨立完成。即便是如此手工烘培,自然捲的歌曲卻完全不顯單調乏味,不論在音樂類型或是樂器編排上,都極為精彩豐富。自然捲真的值得各位好好品嘗一番。

 

      

       台中市都市建設做的差,治安也不太好,聲色犬馬也令人詬病。唯一安慰的是文藝活動還蠻多,這點倒是值得好好讚賞,搖滾台中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