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小熊上世界大賽封王,已有百年之久,更在1945年被種下「山羊魔咒」之後,小熊至今未能打進世界大賽,2004年紅襪破了「貝比魯斯魔咒」,2005年白襪剷除了「黑襪魔咒」,但「山羊魔咒」卻一直持續至今,成了目前大聯盟最毒魔咒。

 

        山羊魔咒是芝加哥小熊隊無法獲得世界大賽冠軍的傳說。小熊隊主場--瑞格利球場--附近一家小酒館的希臘裔老闆比利塞尼斯,總會帶著山羊前來瑞格利球場,藉由山羊嘲弄對手為小熊加油。在1945年世界大賽第四戰,比利照往例花錢為自己和他的山羊買了兩張票,一同為小熊加油。比賽到了第7局,天空卻下起雨來,淋濕的山羊散發出陣陣異味,現場球迷抱怨連連,球場工作人員不得已只好把比利和他的山羊請出球場外,此舉令比利非常不悅。根據比利家人的說法,比利在賽後發了通電報給當時小熊球團老闆,內容為“因為你們侮辱我的山羊,小熊會輸掉今年的世界大賽,而且小熊將再也無法贏得世界大賽。”無巧不巧,小熊當年輸給底特律老虎,把冠軍拱手讓人。至今62個年頭,小熊隊也始終無法贏得世界大賽冠軍;至於上次小熊隊獲得冠軍已經是1908年的事情了。雖然繼承比利小酒館的山姆(比利的姪子,Sam Sianis),多次嘗試把山羊帶回瑞格利球場看球,希望能打破魔咒,不過到目前為止,似乎沒起太大的作用。
  

 

        2003國聯冠軍戰裡,小熊隊在國聯冠軍賽中,在第六戰決定是否晉級世界大賽的比賽。第八局時,仍以3:0保持領先,但沒想到馬林魚卡斯提洛揮出左外野邊線界外球時,一名興奮過頭的小熊球迷Steve Bartman,竟然搶接這顆界外球,死裡逃生的馬林魚從此連得八分,讓小熊又難逃敗戰的命運,真的是魔咒發威。而在那場比賽闖禍的小球迷Steve Bartman最後在警察的包圍保護下離開球場。


 

     小熊今年再度打進季後賽,今天起展開對道奇系列賽,能否跨出破了「山羊魔咒」的第一步,對小熊球迷而言,都是很重要的事,希望的一年,就此掃除百年來不幸與詛咒.....但話說回來,如果小熊今年如願封王,MLB地魔咒傳說,相對的就變的遜色許多,也少了很多茶餘飯後聊天之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