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一篇報導,D&G贊助中國國家足球隊,成為他們的隊上服裝簽約裁縫師。

  

 

 

    我們知道Dolce&Gabbana除了愛好他們的Dolce Vita甜蜜生活之外,更是足球運動的瘋狂愛好者,每次見到義大利足球隊出場,都會被Dolce & Gabbana為球員們設計的緊身球服迷倒。這對鬼才依舊採用他們終極熱愛的極瘦造型,為中國足球隊設計一個系列的時裝,並且命名為Martini 白色的純棉襯衣配黑色領帶、銀色的尼龍轟炸機夾克混搭內衣,種類繁多足以適應球員們出席任何場合。

 

為中國隊設計的服裝

 

   

    其實時尚名牌跟球隊合作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幾個月前舉辦的足球歐冠杯決賽,在莫斯科舉行。來到莫斯科參加決賽的兩隻英超球隊也可謂時尚無比,切爾西穿著Armani 服裝,而曼聯則在歐冠決賽前剛剛與Paul Smith3年的贊助合同,穿著新衣服亮相。比賽的過程跌宕起伏,比賽一直打到加時賽結束,切爾西隊長Terry莫名其妙點球滑倒讓到手的冠軍溜走,成就了曼聯雙冠王的同時,也成就了自己的三亞王。

 

 

Armani for 切爾西

 

   有趣的是,切爾西在07賽季開始前的杯賽上也是點球負於曼聯,曼聯范德薩撲掉了3個點球,那天之前幾天切爾西剛與Armani下三年的贊助合同,卻發現"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球隊就此被曼聯壓制,穆帥也不得不在賽季中黯然下課。繼任者格蘭特接了爛攤子,好不容易拿到聯賽亞軍還超過穆帥打進歐冠決賽,卻也在點球失利後被解雇,是不是因為決賽那天他沒穿Armani的緣故,看來真是"外來的和尚難念經",還是曼聯英明,選了本土的設計師做衣服。

 

 

    其實Paul SmithArmani英國足壇的競爭似乎很有淵源,Paul Smith2002年世界盃期間為英格蘭國家隊提供了所有配件,包括手提箱、皮夾和袖扣等等,而Armani則在03年開始簽約英格蘭國家隊為其提供全部正裝參加了04年葡萄牙歐洲杯和06年德國世界盃,萬人迷小貝和主教練瑞典人艾利克森多少展現了一番紳士風度,而回過頭看成績也算不差。

 

 

Paul smith for 曼聯

 

    到了07年,英格蘭國家隊捨棄了2000英鎊一套的Armani改為選擇407英鎊一套的英國百貨店Mark & Spencer的西服,結果連6月奧地利瑞士歐洲杯都去不了,看來"便宜沒好貨"。考慮到,M&S的贊助合同一直要到2010年,真為英格蘭擔心啊!那樣小貝更是不願意回國家隊比賽了(他代言EmporioArmani的內衣系列)。

 

  

   

    如此說來,要想球隊成績好,一定要讓本國的頂級品牌贊助自己的國家足球隊,這裏的例證就是06年的義大利隊,當時義大利足壇被醜聞籠罩,誰能想到義大利能夠笑到最後?是誰帶來了福氣?是Dolce & Gabbana,世界盃前拍攝的一組義大利國家隊隊員的內衣照片確實令人印象深刻。

 

 

性感+豪邁+狂野 

 

    另外,Dolce & Gabbana還與AC米蘭關係密切,從05年開始,Dolce & Gabbana不但每年為米蘭提供服裝,還為此拍攝了精美的照片並將06年和07年的分別彙編成書,其中07年的還分別拍攝了每位米蘭隊員的家庭照。今年,雙方的合作進一步升級,Dolce & Gabbana將繼續為AC米蘭提供正裝3年,還將用米蘭的小球迷來拍攝D&G Junior的童裝系列。

 

 

 

 

   回到前面一開始提到的,Dolce & Gabbana也是著眼於中國市場,才跟中國國奧隊簽約,以下即是兩張國家代表對隊圖片比較。

 

 

義大利國家隊

 

 

中國國家隊

 

 

看完之後我可以做一些穿名牌要件結論

 

一:有錢:無錢免談,除非免費贊助,真是羨慕那些運動員

二:有衣架子:要有運動員體魄,穿的才夠挺。

三:氣質能搭配:那些義佬,怎麼穿怎麼好看,老中穿起來就有點怪怪的,真是可惜了衣服。所以要是沒帶點狂野氣質來穿D&G,還真的無法顯現這品牌的特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