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奧運已經結束,但有些事也值得我們回顧一下。

    
    與往年一樣,各大時尚品牌也不會放過這個最受世界關注的大舞臺。美國代表團選擇了Ralph Lauren,希臘隊選擇了最有希臘特色的Folli Follie,各國無不爭奇鬥艷,就算是技不如人,至少服裝也要比別人強吧!!

        
    讓我們現在看看運動員們穿什麼出場吧。





 
 中國風,成了此次設計的重點。神奇的漢字,傳統的龍、鳳、五行這些極具中國韻味的特色,成了各國代表隊服裝的設計靈感。加拿大隊隊服上的靈感取自五行,金、木、水、火、土。瑞典隊的服裝中甚至有旗袍、中山裝等完全中國式的設計理念。俄羅斯的禮服襯衣上則繡滿鳳凰造型。漢字,儼然成了最直接也最中國的表達方式,德國隊服上的“謝謝北京”簡單而熱烈地表達了他們的熱情,除此之外,加拿大國家隊、紐西蘭隊等也都在服裝顯眼的地方用中文書法寫出自己國家的名字。

 

禪意東方的加拿大隊 


設計師:Tu Ly

品牌:哈德遜海灣公司

 

  
   
    由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mpany)為加拿大國家運動隊設計服裝,西貢出生的加拿大本土服裝設計師Tu Ly帶著亞洲的面孔和思維,靈活地運用了很多東方文化元素。為了向中國致意,設計師特別用碎花夾雜大圖案的設計,融合加、中兩國象徵及風格。運動服上的中文“加拿大”以英文及中文書寫,還繡上了楓葉標誌以及代表吉祥的中國數字“八”。主色調為紅色和白色,另外還應用了取自五行金、木、水、火、土的色彩。HBC公司也首次運用了竹纖維、有機棉、椰子纖維等環保材料。設計師Tu Ly頗有東方禪意,他解釋他的設計:“這是我們生活中每一部分的真實活動,很難不留意它們。

 

 

濃烈的紅鳥俄羅斯隊

品牌:本土民族運動品牌

   
    俄羅斯的禮服依舊以俄羅斯國旗紅藍白三色為基調,小禮帽非常時尚俏皮。這屆俄羅斯奧運制服與歷屆奧運制服都有所不同,以往的運動服都是用植物作裝飾,而這次則採用了俄羅斯民間童話故事中的火鳥。這個圖案類似鳳凰,而圖形則是8字形,分別是中國民間的吉祥物和吉祥數字。在隊服的襯衣上,設計師選擇了繡滿火鳥造型的設計,這一圖案在他們的休閒裝中被進一步放大,鳳凰之姿更呼之欲出。

  俄羅斯隊的服裝一直堅持民族特色,一直堅持著“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奧運會進場的服裝,選擇了歐洲經典的西裝套裝廓形,只是男裝和女裝都搭配了紅色小碎花的襯衫,特別是男裝的粉紅色小立領很有俄羅斯傳統民族風格,女士的立方體形狀的小包更是具有後現代的結構主義風格。而經典的小禮帽,又酷又正式。據說,這次俄羅斯隊大花血本,每套運動服價值超過十萬盧布。

 



海島風格的希臘隊
品牌:Folli Follie

  
    這個號稱將所有藍色都用盡的愛琴海國家,這次卻一反傳統,國內時尚品牌Folli Follie選擇了白色為主色調,靈感來自著名的國內海島,再加上時尚的淺灰色,可算是已曝光的各代表團中最優雅的一款開幕式禮服。男運動員的服裝為白色西服,裏面是白色與淺灰色條紋襯衣和以白色為底色的領帶;女運動員的服裝為白色套裙,配淺灰色內衣和白色與淺灰色搭配的絲巾。

 



性感風格的日本隊
品牌:本土運動品牌 (青山、MizunoYY)

   
    日本女隊的隊服,可以毫不誇張地用性感來形容。兩個肩膀都以透視薄紗為主,腰兩側的邊線寬度達到3.5釐米,是創紀錄的最寬,胸部的領口開得更低,再加上還繡著日本特有讚美女性的瞿麥花,腿會顯得更長、臂膀也顯得更修長,肌體裸露得更多,體現出身體更透、更露的性感設計理念。

  日本游泳隊的參賽服在褲線設計上幾根線條的簡單搭配,使立體感陡生,彌補了日本隊員身材比較矮小再加上多名選手都是羅圈腿的先天不足。日本羽毛球女子雙打組合小良久美子和潮田鈴子還將歷史上首次身著連衣裙亮相奧運會。潮田鈴子表示:“雖有點害羞,但將帶著新的心情出現在賽場。” 日本男隊的新款隊服顏色是日本國旗的紅色和白色,另外在肩頭首次增添了金色的火焰,顯得更有氣概。

 



簡潔明快的德國隊

品牌:貝蒂·巴克萊 阿迪達斯  

  
   
    德國隊的官方隊服一共有63種不同的款式,其中包括開閉幕式的正裝禮服,休閒T恤、開領短袖衫、背心、短褲以及各種不同場合的運動服裝系列。德國奧組委邀請了本國著名的時裝公司“貝蒂·巴克萊”作為此次德國奧運服裝的專業設計顧問,在多位設計名師的精心打造下,德國2008系列的奧運隊服主體呈現簡潔明快的風格。

 

  設計師為了讓德國運動員在中國參賽時得到東道主觀眾的更多認同感,特地在多款服裝上添加了漢字。譬如有一套比賽專用服裝的背面寫了“德國”兩個漢字。還有一套運動員平時休閒時穿的短袖T恤,上面印製了紅色的龍的圖案,下面還用金色寫著“謝謝北京”四個漢字。

  德國男運動員開幕式服裝是一套筆挺的正裝禮服,走的是半休閒的西裝路線,淺灰色的西裝外套,裏面配的是乳白色的襯衫,下身搭配與襯衫同色系的長褲,這套服裝的亮點是外套左胸上方口袋的白色小方巾以及淺灰色的皮帶,這兩個小配件使得整套服裝顯得簡單大方,又很時尚。與男運動員深色系列的服裝相比,女運動員的入場儀式禮服則顯得明快許多,外套主要採用鮮艷的橘黃色,搭配乳白系列的內襯以及純白色的短裙和褲裝。

  除了開閉幕式的正裝系列外,德國奧組委還邀請了著名的運動品牌阿迪達斯公司為德國運動員設計了多種款式的運動服裝系列,主要採用的還是阿迪達斯傳統的黑白色系,其間用德國國旗的黑、紅、金三種顏色作點綴,左胸上方還加印了德國國徽上的黑色雄鷹形象。





牌加高科技的美國隊
品牌:Polo Comme des GarconsSpeedo
設計師:Ralph Lauren 川久保玲

 

 

 

  此次,美國隊出征,請足了大牌設計師,不僅請出大師Ralph Lauren,還請出川久保玲設計奧運會服,自然看點多多。這次,Polo為美國奧運代表團的1500名運動員提供開幕式、閉幕式和日常穿著的服裝。V字領網球衫和領帶,襯衫上繡有“北京”的中文字,色彩紅白藍,Polo的標誌也將在服裝上出現。有意思的是,這次發放服裝更像是逛超市。奧運參賽選手推著手推車來到一個堆滿服裝的倉庫中選擇滿意的服裝,甚至還有皮帶和箱包。據發放服裝的負責人岡薩雷斯介紹,每個隊員領到的服裝包括20T恤、10件外套、10條褲子、兩個雙肩包、4雙鞋子和7頂帽子。

  之前3屆美國奧運代表團的服裝都由加拿大休閒裝品牌Roots提供,然而現在美國奧會覺得Roots的品牌風格過於休閒,因此今年年初雙方解除了合同。Ralph Lauren本次的合同只針對北京奧運會,但是雙方都希望延續到2010年的溫哥華冬奧會和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Ralph Lauren沒有透露具體的贊助金額,不過表示在1000萬美元以內。

  這次,Speedo邀請Comme des Garcons設計一款美國游泳隊戰袍,該款式將美國星條旗元素運用在泳衣上。Rei Kawakubo川久保鈴在泳衣上還加上了銀色手繪圖案,該部分由藝術家井上有一創作。此款泳衣更特別之處是採用了LZR RACER技術,自從2月該類泳衣推出後已經打破了38項世界紀錄,因此在運動界引起極大爭議。鋻於此款泳衣的強大威力,Nike雖然是美國奧運隊的官方贊助商,但決定允許部分美國頂級游泳運動員穿該款Speedo泳衣參賽。

 



海風吹起澳大利亞隊
品牌:本土品牌Sportscraft

    澳大利亞這次沒有選擇他們慣常用的金黃色和綠色搭配,而是選擇了藍色條紋布料,纖細的條紋表現的是澳大利亞大陸的輪廓。由本土品牌Sportscraft設計,採用義大利的羊毛布料,並在中國裁剪。整個運動系列設計非常經典而有品質。女運動員的禮服,有很有意思的喇叭形裁剪中裙,很有海風吹起裙子的感覺。女隊服還配有漂亮的桑絲圍巾和銀色的小包,非常具有時尚感

 

 

從頭到腳Crocs的紐西蘭隊

品牌:Crocs scutes Crocs athens

 

 

 

  可愛的Crocs將為紐西蘭奧運隊在北京奧運會提供鞋子。女隊員將穿著“sueded alice”系列參加開幕式,男隊員將穿著著名的“beach”系列,並且在整個比賽期間,Crocs scutes athens將分別伴隨紐西蘭男女子運動員競逐獎項。此外,參加本次運動會的300個紐西蘭成員會得到Crocs的隔光太陽鏡,從而防止眼睛在運動中因紫外線而受到傷害。

  本次奧運會,Crocs大放光彩,不僅為紐西蘭隊設計隊服,還為南非隊男隊設計Crocs sobek real tree beach系列,為南非女隊設計alice celeste suede。除此之外Crocs更為葡萄牙隊量身定做一款獨一無二的beach及配備athensscutes系列。

 

 

穿中國品牌的西班牙隊

品牌:李寧

  
        西班牙奧運隊由李寧這個中國本土品牌贊助,李寧的標識出現在其他國家代表隊的隊服上也算是中國品牌的契機吧。恰好紅色和黃色是西班牙王國的標誌性色彩,紅黃搭配的服裝很容易讓人聯想到中國代表隊曾經的服裝,不過此次是穿在西班牙人身上。

 

圖文改編於網路新聞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