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聆聽音樂、鑑賞音樂,是現代人極為普遍的生活調劑,經常接觸音樂,它的節奏、律動會對人體的腦波、心跳、腸胃蠕動、神經感應,起一定的作用,進而使身人身心健康。

 

    但是今天我不是要跟你談的是聽音樂的好處,而是你在車上都聽哪些音樂。不管是開車族或是通勤族,這段時間該如何打發,應是說如何來好好利用的確是一個需要思考的問題。有人說聽廣播ㄚ,有人說練練英文,都不錯啦,但本人認為有音樂陶冶才是真正王道。


    我來分享我車上音樂怎麼來分類及配置。


    開車的朋友通常都會碰到早上開中午開晚上開的時候,也會碰到心情好跟沮喪的時期,當然免不了會有精神好及打瞌睡之狀態。高低起伏變幻末定,如果你的音樂都是一路搖滾或是一路抒情下去,其實對你的身體沒什麼好處,精神狀態可能已經疲乏麻木,這時你應該想想該聽什麼音樂最有幫助。


Suggest:


    早上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是一日之中最黃金時期,這時用音樂來喚醒你的感官,用輕鬆小品最是恰當不過Regina spektor本土的林凡或是最近的王若琳,哈,聽了王若琳也許你也不怎麼需要小野麗莎了吧。



   


    中午:吃過飯後,腦中慢慢空白,這時當然需要一點點刺激的音樂讓你保持清醒,輕鬆玩樂團或是蕭煌奇的真情歌,就能派上用場。
輕鬆玩好久沒出新專輯,Summer的歌聲令人印象深刻,而蕭煌奇用生命來唱他的歌,你在歌詞可以慢慢體會,你再回想客戶及老闆的屁話,哪一個較真哪一個是虛假,你心中自有定數了。


    下午是精神最為疲憊的時刻,這時需要來下下重藥了,我車上隨時準備幾張金屬樂團,包你聽了精神百倍,音樂聲能蓋過引擎聲的怒吼,油門一踩..嗯,遲到的時候也派得到用場。

 Iron maiden 真是油門的催化劑 ㄚ            Speed Metal 代表


特殊時刻

 

下大雨都看不清路或者是月黑風高時….


    這時心經可以沉澱你的情緒,穩定你的方向盤,讓你心情更加平靜
..

 

車上有小孩的時候…..

 


    不要說你都沒載過小孩,小孩子吵起來真是要人命,這時超口愛的熊貓群ㄚ,不僅可以拉近你我距離,放了你還會變成她們的好朋友呢。

 

告白或是其他感動時刻….


    不能免俗的,楊宗緯的歌聲最易催化人心,要安慰沮喪的心情,放了就對了

 

    這是本人車上必備幾種類型的CD,並隨著心情好壞、季節變換、晝夜交替、物換星移、陰晴圓缺….不定期更換。(問奇濛子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